马明超副市长督促检查“一老一小”民政服务机构
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
来源: 周口市民政局 时间: 2022-11-24 18:28:39 访问量:0

字体大小[ ] 打印

分享:

 

11月24日下午,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明超到市康养服务中心、市社会福利中心,督促检查“一老一小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。周口市民政局局长程若光陪同。

在市康养服务中心、市社会福利中心院外,马明超副市长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、消防安全、食品安全等情况的汇报,详细询问了消防巡查制度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。

马明超副市长强调,一要提高政治站位。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,坚决克服麻痹思想、侥幸心理、松懈情绪,严格落实国家、省、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安排部署,时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、“万无一失”的坚决态度和“一失万无”的高度警醒,科学精准抓好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稳定工作,守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“零事故”和疫情防控“零感染”目标。二要落实各项举措。要深刻汲取安阳“11·21”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,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,落实“三管三必须”和“党政同责、一岗双责”要求,聚焦消防安全、食品安全、房屋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,坚持用“铁心肠、铁面孔、铁手腕”扎实开展安全生产“大排查”、“回头看”工作,建立问题清单、措施清单、责任清单,落实“检查、整改、验收、销号”闭环管理,确保问题隐患彻底整改,动态清零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手册,坚持“人、物、环境”同防,落实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,坚决守牢民政疫情防控工作底线。三要开展关爱活动。通过电话、视频、网络等方式,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与亲属间的亲情沟通服务,有针对性地开展情感疏导、精神慰藉等关爱活动,缓解焦虑情绪,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、规律生活,定期开展不同形式的集体文娱活动,丰富在院生活。


责任编辑:管理员